斗山脑洞文 chapter seven (糖来了)

吃过晚饭,山下还是撇着嘴,看上去气鼓鼓的。斗真揉揉自己的膝盖,山下瞟来一眼。立马乖乖坐好,他已经端端正正跪坐了30分钟了,简直比拍源氏物语还累。“怎么,很痛吗?”知道自己哪错了吗?“山下瞪着他。

      ”嗯,我不该拍戏太认真,让小栗旬带你们去吃饭,不应该让春雪酱被我迷住。“斗真想了想破脑袋都没有了。

     ”还有呢?“山下追问道,”还有?没有了啊。“斗真不解。”小栗旬为什么和你靠那近?!“斗真心里哀嚎,”来了来了,我就知道。“ ”咳咳。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靠我那么近。“他就是个恶趣味我没办法啊,你还老愿意上钩。

  ”你!..........“山下愤怒的看了斗真一会儿,最后别过脸去”.....算了。“

  ”..........“

 ”我睡觉了,你今天睡客厅。“说完山下砰的一声关上了卧室的门。斗真苦笑”啊拉,今天要睡客厅了。“正躺下的时候,卧室门又砰地一声打开了,一个枕头和 一床绒毯扔到他身上。”别感冒了。“说完山下就进门了,仿佛刚刚的被子不是他给的。

    斗真拥着被子,嗯,暖暖的。

   ”伯伯~!“小薰看两人闹完了,走过来,趴在被子上,斗真坐起来把她抱起来。

  ”啊~,这不是小薰嘛,怎么还不睡?“斗真摸摸小薰的头,”好孩子要早点睡才能长高。“

   小薰握住揉乱自己头发的”祸手“,”山下哥哥今天带我去看伯伯拍戏,我好开心,伯伯演戏的时候好帅!“斗真一脸心满意足,”是吧,小薰觉得伯伯好帅啊!“

”可是小薰不喜欢那个阿姨,她想当伯父的夫人。山下哥哥也不喜欢她。“小薰可怜吧吧的望着斗真,像是生怕斗真会被抢走”哦,小薰不伤心啊,伯父不喜欢阿姨,伯父最喜欢小薰和山下哥哥了。“像是保证似的,斗真勾起小薰的小拇指”拉钩拉钩。"

      "嗯~小薰也最喜欢伯父了!“小薰开心的笑了。

     ”呐,小薰可不可以答应伯父一个要求?“小薰还没听是什么就点头不停。”不要告诉山下哥哥伯父说喜欢他的事。“

     小薰不懂,”大人呢,是很复杂的,我啊很喜欢山下哥哥,山下哥哥也喜欢伯伯,可是越喜欢就越不能说出来,小薰不懂没关系,你只要答应我,不告诉山下哥哥我跟你说的就好了。“小薰一脸懵懂,感觉大人好奇怪,但是已经答应伯父了。”嗯,小薰记住了。那我去睡觉了,晚安。“说完就轻轻的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斗真盖着毯子,看着房顶,发呆良久。

       房内,早早睡下的山下睁开了眼睛,分明的大眼睛没有丝毫睡意。

      他想起斗真自从有一次洒落人生节目后就再也没怎么想歪表示过两人平时的互动,反而与别人高调秀友情。他不止一次的问自己问什么,难道就是因为自己说是他的弱点,他觉得自己不自量力吗?后来实在忍受不了斗真台上台下的冷淡和温柔,他终于问出口”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斗真诧异”怎么可能?你怎么了?“

     ”那你为什么?为什么............“抛下我,不管我怎么暗示明示都不回应我。

      ”傻孩子,你不是说了,你是我的弱点啊。“

      当时山下不明白斗真的意思,现在他有些懂了。 

      所谓弱点就是软肋,要么亲手毁掉,要么妥帖收藏。斗真选了后者。

       .

       .

       .

       .

      .

      ”咳咳,你进来睡吧,外面太冷了。“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天涯何处归 | Powered by LOFTER